Friday, June 26, 2009

工作

每个人的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啊?目前为止的我,已经过了两个十年。。这二十年内,我曾经做过多不算多少不算少的工作,从Form 2的第一份工作-修车学徒,到目前为止我最就引以为傲的临时教师,我大概做过4份正职(没算part-time)。人生的第一份工〉修车学徒,一份非自愿的工作,假期没事做,被爸爸逼去姨丈的车店帮忙,上上螺丝,拆拆轮胎,换换润滑油,假期的第一份工就这样献了出去。。。以前我可以自己一人service一辆车地,如果你现在你叫我service一辆车,对不起谢谢,我怕你的车等下走走下死火了!虽然我也差不多忘了以前学修车的事情,不过是一个蛮好的经验,睡在车底拆呀拆,锁啊锁,坐坐不同的车款。哈哈。。我有学到东西地,至少还记得一些车的零件,车坏了还会一点点,那时也不会太不知所措。但可别期望太高,就那一点点!还有另外一件事,很记得,在车店外面pokai扑到蛮厉害。自己踩到盖longkang的铁柱之类的东西,有裂缝地,够一只脚放下去啦。那时下雨而且鞋子难免有占到一些油,一下踏到那铁柱,滑了一些,pop,一只脚塞进去了和头撞到那铁柱。就这样扑了一次街,面肿到像猪头,之后好像休息了一天。幸好没留疤,依然将leng zai!? haha...

轮到第二份正职了,Form 4的假期,没错是Form 4,Form 3的时候懒在家做回我的本职-张家大少爷!哈哈。。当到了Form 4假期,想有一些物质的享受了,又不可以将大少爷地摊开手掌跟妈妈拿,就去尽人事去找下工咯。最后,应该是zee yin找到工后顺便介绍我去,就这样‘靠自己’找到人生的第二份工作〉BATA shop's sale assistant,简单来说mai就是买鞋佬咯!Mid valley 1st floor的BATA shop,有卖很多种鞋,power, nike, adidas, bata leather shoe, bubble brand's shoe和家喻户晓的读书鞋!哈哈。。第一份要长时间站着的工作,说真的,那段时候是我差不多要到我历年来最fit的时候了,篮球校队a,你以为盖地meh(想当年啦)。可是,第一天做工我差不多要站到抽筋,哇塞!ok,我自认自己口才不是很好,只是纯碎的serve customer,不会假假的赞到天华龙凤,‘哇,你穿到很美呀,这鞋简直是为你而设计地’,想到都想要呕。ya,我还学会一点点假笑,没办法,有时跟顾客眼神对到,又不可以不理他,就假假将笑笑咯!现在想回那时,觉得自己很搞笑,有时会跟同辈的抢顾客(当然是贵鞋啦),你抢我我抢你的,然后又不爽咯!哈哈。。豆记仔!除了这些,以下是要提醒女生去试鞋时,请注意你当天穿什么衣服!如果serve你的又是男生,妳衣服领口蛮底的话又不防范(防走光啦),你就益了那男生咯!哈哈。。我和朋友给人益了不少,不懂要说她们笨还是可爱,lelong lelong。没办法,男生是个很矛盾的生命体,你show给他看,没有理由不去欣赏的嘛,男士们,对不对?那时就只好,老虎老鼠,傻傻分不清楚~

接下去的两份工,在我人生有至关重要的意义,两大因数,工作上及人事上占了无可取代的地位!就先跳到最后一份工,是的,没错,答对了,临时老师!逻辑一点想的话,这工作对我的影响性质当然是工作上啦,这是我目前为止最geng的工作了。本来想写‘事业上’而不是‘工作上’地,但事业的话,我没有,用了好像很言重将!算,回正题,这份当然是我最最最满意和开心的工作啦,我不讨厌小孩,有时还会傻傻得跟他们玩在一起le。从小,妈妈都算是半个奶妈,不算我4个弟妹的话,她有时会帮我啊姨们照顾小孩,1岁到5岁将啦!有时我会帮下忙得,对于照顾小孩,都会一点点地。加上我最小的弟弟出生时,我也开始懂事了,管教小孩,简直是Ass A Lan Dea! 是的,我是可以和他们玩在一起,尤其是我弟弟,玩得时候他都会‘欺负’我,算啦,小孩,让下他们。但该认真的时候就的认真,还玩玩下的话,被我骂是正常地,问我小弟就知道,他很怕我骂他,我差不多要生气的时候他都很会做人!好像离题了,简单来说,我觉得自己有当小学老师的料,只是小学而已,因我要我的学生听听话话。哈哈!我是有占有欲和操纵欲的人啊,吹meh!关于这份工的美好及回忆,之前写过,懒得再重复。总之,做了这份工后,presentation没有非常怕,都会怕得,只是没有怕得很厉害。这对我以后的事业有蛮大的鼓舞及帮助,胆子比以前大了一些些咯!

最后,第三份工,本来是我想写的最主要的事情,也不全然是跟工作有关,本来这篇文章的主题不应该是‘工作’,而是与我第三份工有关联的事情。可是上面的事情越写越爽,而我又不想轻轻带过以上的东西,但如果在写下去的话(第三份工),跟以上的事情反差非常大,就留在下一篇在继续吧!对不起谢谢。。
To be continue...

5 comments:

  1. i tink ur english is much more better than ur Chinese............ lolx~
    so next time better use eng~ hahaha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so long n stil got part 2 ar?haha.........so regret 2miss the bata job tim.....haha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chuan kit is the one found the BATA job. zy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想写华语啊,吹meh!lol

    I dint ask u read mah, dog dog.. Ya lo, 禽兽nid tis kind of job de. haha..

    Yuan lai ru zhi.. Watever lah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的华语可以啦~
    你写的比你说的还好得多。。
    继续加油咯XD

    qier

    ReplyDelete